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爱心流动>>特别致谢>>正文
 
校友李明远向学校捐赠图书
2023-02-20 08:30     (浏览: )

2月20日下午,我校校友淮北矿业集团原副总工程师李明远向学校捐赠今年1月份刚刚出版的专著,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图书馆、矿业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等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捐书仪式由孟祥瑞主持。

接受李明远捐赠(摄影:高魁)

此次李明远校友向学校捐赠的《巷道主动支护体系关键技术与应用》一书,是他几十年如一日对软岩工程现场研究与实践的宝贵经历与丰富经验的总结,该书以丰富的实践和浅显的理论,总结出应对深井复杂应力、软弱岩煤层及恶劣环境下围岩稳定控制的“两个理论和十项关键技术”。

孟祥瑞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李明远校友表示感谢,感谢他新书刚刚出版就能饮水思源第一时间捐赠给母校图书馆,以便师生们学习借鉴,并对他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表达谢意。

李明远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成长的难忘时光。他表示,母校老师、同学的深切关爱与无私帮助,给予自己很大的温暖和力量,将永远铭记,并表示要为母校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李明远,安徽明光人,中共党员,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淮北市平远软岩支护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安徽省软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1967年淮南煤炭学校矿建专业毕业,1987年淮南矿业学院采矿专业本科毕业,曾出版《软岩巷道锚注支护理论与实践》《光爆锚喷》《全国矿山建设学术论文集》等著作多部。

撰稿:矿业工程学院 陈登红

核稿:杨科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