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爱心流动>>捐赠人故事>>正文
 
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2-06-09 11:14     (浏览: )

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江南化工,股票代码:002226)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控股的民爆及新能源业务“双核驱动”的多元化上市公司,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2021年末人员总量6962人。

在民爆领域:公司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赋能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一体两翼”的经营模式,全面布局民爆产品服务、工程施工服务(含设计、评估、监理、检测、钻、爆、挖、运及矿山治理)、矿山经营管理三大业务板块。目前,公司国内业务覆盖安徽、新疆、北京、陕西、山西、四川、河南、湖北、福建、广西、内蒙、江苏等十余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国外业务遍布纳米比亚、蒙古、刚果等亚、非国家和地区。

公司国内工业炸药及制品许可产能37.55万吨、导爆管雷管4000万发、数码雷管3670万发、工业导爆索1600万米,是国内炸药品种最齐全的民爆企业集团之一;爆破业务已完成国内重点资源区域的战略布局,下辖专业爆破公司30余家,可为客户提供爆破工程设计、评估、监理、检测以及钻、爆、挖、运等一体化服务。

公司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多项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先进水平。其中:江南化工“无固定操作人员智能化粉状乳化炸药生产线”项目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马鞍山江南化工“乳化粒状铵油炸药生产技术及装备”项目,江南化工“低爆速粉状乳化炸药生产工艺及装备”项目,江南化工“民爆产品可追溯及仓储智慧管理系统”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新疆天河“全自动震源药柱装药机”,南理工科化“硝酸肼镍起爆药生产线连续化、自动化生产技术及装备”项目,湖北帅力“工业导爆索生产自动输送加药工艺及装备”项目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南理工科化“数码电子雷管项目”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此外,江南化工“粉状乳化炸药安全生产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2019年通过验收,并于2020年获得中爆协科学技术项目二等奖。

公司坚持国际化战略思想,紧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持续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着力构建国内国际业务协调发展新格局,打造民爆一体化产业链,先后承接了“一带一路”沿线多个战略性矿山开采项目的爆破一体化服务,是中国民爆行业国际化的标杆企业。

在新能源领域:专业从事风电场、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营,拥有10多年清洁能源开发经验。公司以合肥为核心,向全国辐射,目前在内蒙、新疆、宁夏、贵州、甘肃、山西、云南等资源优势区拥有近7000万千瓦的优质风、光资源储备。截至2021累计装机约106万千瓦(10万千瓦在建)。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