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挑战杯”团队获校友100万元孵化投资
2021-09-06 08:13     (浏览: )

日前,“挑战杯”作品团队——安徽理工大学“智汇蜘蛛”机器人团队与南京派光高速载运智慧感知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科技项目培育孵化协议书。根据该协议,南京派光高速载运智慧感知研究院有限公司拟分两期投入100万元,用于机器人团队的核心技术升级、产品优化、市场推广、科研办公资源配置等。

南京派光智慧感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理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联盟首席轮值主席、我校电气89级校友石峥映作为此次协议的牵线人与注资方,彰显了校友饮水思源的情怀和创业帮扶的表率。

机器人团队项目“煤矿井下六足自主巡检搜救机器人”是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通过学科交叉开发的一项成果作品,该作品曾获2021年第九届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数理与信息技术组冠军。

机器人团队负责人刘浩峰同学作为全国小平创新团队——校大学生机器人协会副会长,在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和协会成员的努力下,依托学校各类科技实践平台,经过3年4代产品研发迭代,打磨提升,研发出能掌握复杂环境六足自适应行走、地下空间三维地图精确重构、救援路线自主规划、弱光环境生命体精确定位、环境探测感知与远程通信等核心技术产品,团队已申请国家专利6项,现已成功研制出低成本、多功能、适用复杂地形的新型自主式六足机器人样机等。

本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挑战杯”作品已迸发出新的生命力,从实验模拟到实物模型,从学科竞赛到作品孵化,再到未来的市场运营,我校“挑战杯”作品从科技创新走向了科技创业,迈向了市场化落地的新征程,“挑战杯”的科技文化与辐射效应显现,打造了校园大学生科研创新创业的源头领地!

(撰稿、核稿:校团委 程刚、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