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联盟主席团走进大学生“挑战杯”
2021-05-18 08:05     (浏览: )

5月15日,应学校邀请,安徽理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联盟石峥映、韦成功、李杰、陈宿齐、郑国城、李中兵、魏广庆等主席团成员和联盟会员吴海君校友返校,指导我校参加第九届“挑战杯”省赛决赛作品,受到校党委书记郭永存的热情接待。

郭永存对校友们来校指导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表示欢迎,对创新创业联盟主席团成员及广大校友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鼎立襄助表示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本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期待校友们常回母校做客,为学校发展多提宝贵建议、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巡展“挑战杯”校赛作品

指导“挑战杯”省赛作品

校友与大学生合影(摄影:唐克)

在厚德馆一楼大厅,校友们首先参观了第九届“挑战杯”校赛作品展。在每一件作品展位前,校友企业家们驻足阅研作品简介,详细询问了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先进性和应用性等情况。随后,在厚德馆D303会议室,校友企业家们认真听取了学校第九届“挑战杯”省赛决赛作品现场汇报,围绕每件作品的市场背景、应用前景、创新设计和实用价值等方面与作品团队充分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就做好相关后续工作做了计划安排。

参赛选手们一致表示,校友们的意见来源于实践,提出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具有很强的建设性,他们将积极吸纳,进一步提高作品质量。

下午,应所在学院邀请,校友们来到各自毕业的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邀请创新创业联盟会员代表来校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是创新创业联盟年度工作一项重要内容。来校参加指导的校友,大多是社会阅历丰富、创业实战经验足的成功企业家。他们专业基础扎实,创新思维敏捷,捕捉市场信息能力强。他们既对母校发展进步有情怀,又乐于参与母校人才培养工作。邀请他们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校外指导教师、一对一指导学生开展创新活动,较好地弥补了大学生懂理论不懂实践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学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方法。

(撰稿、核稿:校团委 唐克、校友办 刘艳,校团委 程秀霞、党政办 王先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