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袁亮受邀出席首届中国安全应急发展高峰论坛
2020-12-14 08:27     (浏览: )

12月11日,首届中国安全应急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并作“我国煤矿安全发展战略研究”主旨报告。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闪淳昌,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卞明尧,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定超,合肥市副市长龚春刚,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党委书记戴建华等国家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安徽省经信厅、合肥市直部门等领导、专家学者300多人参加论坛。

袁亮作报告(摄影:张通)

袁亮指出,未来较长时间内煤炭仍将担负国家能源安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重要责任,针对煤炭开采伴生水、火、瓦斯、冲击地压等灾害频繁发生,及废弃矿井资源安全高效开发利用,煤炭行业必须走智能、无人、安全开采的道路,由劳动密集型升级为技术密集型,发展成为具有高科技特点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袁亮表示,煤炭安全生产工程在地质勘探精度、智能化、耦合灾害防治理论技术、应急救援技术及职业健康保障方面存在诸多短板,未来煤矿开采应围绕“透明化、智能化、减灾化、健康化、低碳化”战略思想布局重大科技攻关,推动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

袁亮强调,以创新型煤炭科技投入长效机制为重要抓手,加强煤矿安全科技攻关,加大煤矿安全科技人才保障力度,构建完善的职业健康保障体系,积极推进废弃矿井能源资源安全开发利用,将煤矿精准智能开采上升为国家能源战略。力争2025年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取得阶段性突破,2030年基本实现煤炭安全精准开采,2050年全面实现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助力能源科技强国建设。

袁亮的主旨发言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闪淳昌表示,“衷心感谢袁亮院士为国家乃至全球煤炭事业安全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袁亮院士的理论和实践是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典型,是安全应急产业与煤炭事业深度融合的典型”。

(撰稿: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通 核稿:自然科学处 张平松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