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2020年校友工作研讨会在厦门隆重举行
2020-12-07 14:37     (浏览: )

12月5日,安徽理工大学2020年校友工作研讨会在厦门市厦航金雁酒店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来自北京校友会、常州校友会、东莞校友会、福州校友会、福建校友会、阜阳校友会、贵州校友会、合肥校友会、河南校友会、济南校友会(筹)、江苏校友会、江西校友会、龙岩校友会、南京校友会、宁波校友会、三明校友会、陕西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深圳校友会、苏州校友会、铜陵校友会、无锡校友会、芜湖校友会(筹)、武汉校友会(筹)、徐州校友会以及厦门校友会等26个地方校友会的130余位校友会负责人和校友代表参加大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校友工作。合肥工业大学厦门校友会秘书长高东伟、执行秘书长顾平受邀参会。本次研讨会以“以交流促认同 以合作助双赢”为主题,会议由安徽理工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安徽理工大学厦门校友会承办。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兼合作发展处处长王先江主持会议。

会场

袁亮作专题报告

上午9时,大会拉开帷幕。袁亮向校友们转达了校党委书记郭永存的亲切问候,向各位参会校友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承办本次会议的厦门校友会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崇高敬意。

袁亮作题为《奋力闯出新时代“双一流”创建新路》的专题报告。他首先从学校综合实力实现跨越式提升、学科水平实现突破式发展、发展动能实现战略性转换、发展环境实现系统性重塑、办学条件实现根本性改善、治理效能实现历史性提高,同时,学科整体实力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队伍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开放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党的建设成效显著提升等十二个方面全方位回顾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袁亮指出,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描绘了学校“双一流”创建的宏伟蓝图,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改革、创新、开放三个“关键词”。挺立开放潮头,融入新发展格局;勇担创新先锋,引领高质量发展;奏响改革强音,推动“双一流”创建。袁亮强调,校友是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的重要力量,校友是安理精神的铸就者,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广大校友十分关心、积极支持学校“双一流”创建,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广大校友的参与和支持、宣传和阐释学校的建设发展。袁亮希望广大校友共同努力,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双一流”创建的强大合力!

高东伟致辞

高东伟致辞。他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厦门校友会,向安徽理工大学厦门校友会承办此次年会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两校历史认同、情感认同已深深扎根于广大师生的思想深处。今年两校联合开展庆祝建校75周年活动,是创新、是互信,是对兄弟情的深化,也是顺应我们广大老校友的期盼。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厦门校友会将紧密联系安徽理工大学厦门校友会,密切合作、互动交流,更好地为母校、为校友发挥好校友会平台的作用。加深兄弟手足情谊,凝聚双方力量,为共建创新平台,共促两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卫东向大会报告会议筹备情况

厦门校友会会长黄卫东(采矿85级)向大会报告了会议筹备情况。他号召广大校友汇聚起来,彼此互助形成合力,不断开创学校校友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校友事业的辉煌明天努力奋斗。

程桦交流发言

随后,合肥校友会代表程桦(矿建75级)、上海校友会代表陈同宝(矿建77级)、福建校友会代表陈水生(采煤79级)、深圳校友会代表杨林(机电86级)、南京校友会代表石峥映(自动化89级)、苏州校友会代表魏广庆(地质98级)、东莞校友会代表王建刚(机械99级)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所属校友分会的情况,开展工作的成功经验与体会、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袁亮校长关于学校发展的专题报告鼓舞人心、提振士气,要拓宽思路,积极组织,在现有的基础上,学习各地的长处,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提升校友工作的热度、参与度和贡献度,促进校友工作形式创新、分会创新、组合创新,将各地校友分会打造成校友信息沟通、情感交流、互帮互助、回报母校的坚实平台。

会旗交接仪式(摄影:施培松 黄伟兵)

会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根据工作安排,2021年校友工作研讨会将由上海校友会承办。袁亮代表学校将会旗交接给上海校友会会长陈同宝。

下午,举行各地校友会经验交流论坛。来自陕西、北京、无锡、龙岩、贵州、宁波等地的校友陆续发言,校友们表示,此次会议的隆重召开,体现了学校对校友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将此次大会的精神及时向广大校友传达,积极组织校友们参加学校倡议的各项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将各地校友分会的工作开展的更加有声有色。

袁亮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友分会的联系与交流,将校友工作做得更好,将各地校友会打造成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学校、校友与社会之间相识、相知、相助的纽带,终生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会后,参加本次校友工作研讨会的各地校友合影留念。

党政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研究生院、自然科学处、地球与环境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校友工作研讨会。

(撰稿、核稿:宣传部 施培松、娄志勇 编辑、审核: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