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3位校友喜获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
2018-06-26 21:45     (浏览: )

近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获得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名单。我校校友陶永芹、陈泉霖和唐永志名列其中,安徽省仅我校3位校友获此殊荣。

根据《关于开展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研究生院认真组织申报推荐。经教指委组织专家评审、公示,共有来自清华大学等65所院校的119名工程硕士被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

自2005年起,工程教指委在全国各培养单位中开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评选活动,我校先后有5位工程硕士获此殊荣。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设置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表彰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防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

陶永芹,2011至2014年在我校在职攻读机械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校内指导教师是王开松教授,企业指导教师是彭树权高级工程师。现任凯盛重工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先后发表学术论文4篇;授权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23件;获全国建材机械行业技术革新奖技术开发类二、三等奖各1项,技艺工法三等奖1项,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开发类二等奖1项、技术改造类三等奖1项,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1项。

陈泉霖,2006至2010年在我校在职攻读地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校内指导教师是严家平教授,企业指导教师是鲍继坤高级工程师。现任福建省煤田地质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国家科技部科技成果评审专家,国土资源部中央地勘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5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福建省缺煤省基于滑脱构造理论的深部煤炭资源研究”项目被中国地质学会评为2012年度全国“十大地质科技进展”。勘察发现煤炭资源24.44亿吨、大型矿产地3处、中型矿产地14处、小型矿产地41处。

唐永志,2000至2004年在我校在职攻读矿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校内指导教师是谢广祥教授,企业指导教师是章立清高级工程师。现任淮南矿业集团总工程师。2008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3年入选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等;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EI检索3篇;授权发明专利9件,实用新型专利19件。主持研发世界首台立井煤矿硬岩巷道盾构机(TBM)。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