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全国两院院士大会精神报告会
2018-06-07 15:27     (浏览: )

    6月5日下午,学校在舜耕会堂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刚参加了全国两院院士大会的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作传达学习全国两院院士大会精神报告。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报告会。校纪委书记周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董雨出席会议。

会场

郭永存主持会议

袁亮院士作报告(摄影:崔琴)

    袁亮院士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科技创新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深刻分析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一重要讲话对于鼓舞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强调,高校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学校要坚定创新信心,增强创新能力;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新工科,拓展新领域,全面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要加强基础研究,聚焦能源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解决重大科技难题;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为科技创新提供保障。他号召全校师生要努力培养拼搏意识、挑战精神、创新活力等特质,真正成为推动知识文明、社会进步的动力之源,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郭永存强调,全校各基层党委、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讲话对科技、教育和人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积极主动抓好贯彻落实。广大师生员工要坚持高举旗帜、把握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坚持聚焦人才、外引内培,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定位,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断增强学校科技实力和创新实力,使我校科研事业得以健康、可持续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快速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校、院(部)两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听取了报告。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