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地质专业54届校友向母校赠送专辑《同窗情•师生情•晚霞辉》
2015-06-04 10:30     (浏览: )
    6月1日,来自四川、南京等地的地质54届校友李振声、汪国柱、王静仁、李益年怀着对母校的深深眷念,相约来到母校。4位老校友均已年过八旬,此行专程向母校赠送地质54届毕业60年专辑《同窗情·师生情·晚霞辉》及光盘。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在行政楼14楼会议室亲切会见了地质54届校友代表并出席专辑赠送仪式。赠送仪式由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方运纪主持。


王洪接受专辑赠送

    赠送仪式上,李振声和汪国柱分别代表地质54届校友发言。他们向母校介绍了地质54届校友共同编辑《同窗情·师生情·晚霞辉》专辑的经过,深情追忆校园生活、抒发感恩母校情怀。李振声校友回顾了当年在母校学习、生活的时光,讲述了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老师对学生的无私付出,讲述了师生一起寻找煤矿、石油和矿石的难忘经历。“母校就是自己的家、自己的母亲”,李振声饱含深情地表达了一个莘莘学子对母校的深深眷恋。

    汪国柱校友讲述了一件令他们感到十分自豪和难忘的事情,当年他们在母校学习期间,班级同学参加全国地质普查,提交的调查报告得到了中央部委的高度赞赏并奖励人民币七万元,同学们全部自发地将奖金捐赠给母校,用于支持母校建设。毕业60年来,地质54届123名校友一直坚持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出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优秀品质,123名地质校友均是国家高级工程师、20%以上校友已享受国务院津贴。

    王洪代表学校对地质54届校友赠送专辑表示感谢。他深有感触地说道:“老前辈们对母校的深深情怀令我们感动,通过聆听老校友的讲述,能够深刻感受到老校友当年在淮南就读时候的艰苦。老校友们在地质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国家各方面做出的贡献,让我们为之骄傲!” 王洪指出,这份专辑意义深远,既表达54届地质校友对母校的深深情怀,也凝聚着54届地质校友间深深的同学情、师生情、校友情,更为学校研究和撰写安徽理工大学1945—1970年期间的历史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学校会妥善地保存好这份凝聚着校友智慧、心血、情感于一体的珍贵专辑,将在校史馆、图书馆展出和借阅,让老校友们艰苦朴素、努力奋斗的宝贵精神在安理学子中弘扬。最后,王洪祝愿老校友们身体健康,欢迎他们常回母校。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地球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启蒙,教师代表刘文中、张文涛以及合作发展处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赠送仪式。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