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来校开展科研合作调研
2022-02-26 09:51     (浏览: )

2月24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一级首席科学家、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应急科学研究院院长齐庆杰,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院长助理王肇东,校友、安徽省煤炭学会秘书长周孟颖一行8人来校开展科研合作调研。校企双方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出席座谈会。

会场(摄影:胡彪)

座谈会上,郑明东代表学校欢迎齐庆杰一行来校交流,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发展、科研成果、创新合作等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融入行业、融入地方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他指出,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在深部开采与冲击地压、智能矿山与大数据、应急与安全、土地生态等重点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力支撑了煤炭绿色安全智能开发和清洁高效低碳利用。他希望双方不断凝聚合作发展共识,创新合作发展机制,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发展。

王肇东介绍了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的历史沿革、企业定位、发展现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十四五”科技创新方向等。齐庆杰介绍了应急科学研究院成立背景、功能定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以及“十四五”期间技术攻关重点领域等。校企双方分别就深部开采基础科学、动力灾害机理与模拟预警平台、智能矿山平台与技术装备、智能安全保障技术装备、风险管控与应急救援、绿色开发与碳减排碳治理等方面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校科研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科研部 胡彪

核稿: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