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叶建设校友受邀做客央视“筑梦空间站——神舟十六号航天员返回特别报道栏目”直播间
2023-11-03 08:23     (浏览: )

10月31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现场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

当天上午,我校矿井通风与安全专业本科92级、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研究生96级校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着陆场系统副总设计师、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叶建设,受邀做客神舟十六号航天员返回特别报道栏目直播间。他介绍了飞船如何绕飞完成了以地球为背景的空间站组合体全景图像拍摄,如何采用“快速返回方案”回到地面,详细解读了飞船返回制动发动机点火,返回舱与推进舱分离,返回舱成功着陆搜索回收模式到具体实施环节。与观众分享了飞船返回经历的四个阶段,飞船和空间站成功分离之后经历的具体程序,航天员返回前的准备工作,飞船在不同时间和环境返回对着陆场的挑战以及应急预案措施等,确保总体设计做到零失误、零偏差、确保任务实施安全可靠。

叶建设校友做客央视直播间(图片来源于网络)

直播回放视频链接:https://zhibo.sina.com.cn/mt/706563

撰稿:合作发展处 马帅

核稿:合作发展处 刘艳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李长虹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