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武汉校友会正式成立
2023-11-01 09:19     (浏览: )

10月28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武汉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武汉市武昌区翠柳村客舍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来自宁波、苏州、北京、贵州、三明、无锡、佛山、上海、陕西、南京、合肥等地的校友会代表受邀出席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武汉校友代表等110余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安徽理工大学校歌《大学无疆》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校歌。

郭永存致辞

郭永存代表学校党委和校友总会致辞,向武汉校友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围绕校史沿革与情况简介、发展成就与优势特色、战略目标与发展举措三个方面作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报告》的主题报告,他从校园基本格局优化升级、主要办学指标提档进位、高层次人才培养卓有成效、学科专业实力显著提升、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升级、招生就业质量提质增效、创新平台建设富有成效、科研实力显著增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推深做实“四个融入”发展战略的安理改革发展史、演绎的感人奋斗故事和取得的可喜成就。

郭永存强调,学校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和令人振奋成绩,既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默默耕耘和辛勤付出,也得益于广大校友的热情关心和鼎力襄助。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品牌资源、育人资源和智力资源,是学校最靓丽生动的社会名片,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利用好校友会平台资源,为服务校友成长进步、母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赋能。希望广大校友秉承“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自强不息,克难奋进,力争在各个行业中崭露头角,争创“校友版”安理新佳绩。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走走、看看,共叙师生情谊,共谋发展共赢。

杨和荣致辞

我校杰出校友、中哲控股集团董事长杨和荣致辞。他向武汉校友会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强调安徽理工大学78年风雨兼程、78载矢志不渝育英才,为国家经济社会进步和行业发展培养了大批杰出精英,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发展成就,让广大校友为之感到赞叹和自豪,武汉校友会的成立定会为母校校友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凝聚有生力量,希望各地校友不辜负母校的厚望和嘱托,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母校献礼,以实际行动将安徽理工大学校友这张名片擦得更加明亮。

王友昌致辞

何锋致辞

李杰致辞

来自北京、三明和贵州等地的校友会代表王友昌、何锋、李杰也分别进行了致辞。他们向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能够亲临现场与母校领导和广大校友们一起见证武汉校友会的成立深感荣幸,认为校友会是连接友谊、加强交流、促进发展的宝贵平台,能够帮助校友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能够助力母校面向社会需求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愿意和兄弟校友会们一道携手共进,将安徽理工大学校友会打造成全国高校校友会的模范标杆。

学校合作发展处、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宣读了安徽理工大学校友会《关于成立安徽理工大学武汉校友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安徽理工大学武汉校友会章程》,宣读了安徽理工大学武汉校友会首届校友会理事成员名单,选举产生安徽理工大学武汉校友会首届理事会组织机构,李华当选为会长,李国兰、苏骏、伍宏为、苏海涛、朱爱农、何世达、马雪军当选为副会长,周鑫隆当选为秘书长,陈志伟、丁长栋当选为副秘书长。

李华发言

88级校友、湖北华阳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国药控股武汉华阳康健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代表首届理事会成员发言。他代表武汉校友会对母校领导、嘉宾和兄弟校友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作为首届会长他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倾尽全力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广阔的平台,积极促进校友间的合作交流,最大程度满足广大校友的发展需求,互相支持鼓励,共同开创美好未来,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团结带领武汉校友全力建设好“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这个桥梁纽带,加强与母校的合作交流,为母校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安徽理工大学武汉校友会的美好篇章。

李国兰发言

88级校友、武汉量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国兰在发言中指出,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校友的成长发展与成就离不开母校那片沃土的滋养,母校永远是校友们最深切的牵挂、最强的动力、最大的底气,将竭尽所能为武汉校友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饮水思源,时刻关心、全力支持母校发展。

郭永存为武汉校友会授旗

郭永存颁发聘书

会上,郭永存为武汉校友会授旗,并为理事会组织机构成员颁发聘书。

会场

来自全国各地的兄弟校友会纷纷发来贺信,祝贺武汉校友会正式成立。

合影留念(摄影:施培松)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会议期间,与会校友们共叙校友情谊,追忆往昔岁月,表达对母校的眷恋,倾诉他们浓厚的爱校荣校思校之情。与会校友纷纷表示,在母校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广大校友的支持和首届理事会成员的带领下,武汉校友会必将开启崭新的发展篇章,在推动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安理印记。

撰稿:宣传部 崔伟

核稿:合作发展处 刘艳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李长虹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