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袁亮出席矿井建设77级校友座谈会
2023-11-01 09:15     (浏览: )

10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矿井建设77级校友座谈会,并作学校高质量发展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主持座谈会。安徽大学原校长、77级校友老师代表程桦,安徽理工大学退休老领导、77级校友老师代表昝连生,校合作发展处、土木建筑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袁亮作主题报告

座谈会现场

袁亮代表学校饱含深情地向矿建77级校友荣归母校表示亲切问候和热烈欢迎,对校友们为母校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座谈会上,袁亮作了题为《自信自强复兴梦、团结奋进“双一流”》的主题报告,从校史沿革、校园基本建设、办学主要指标、人才培养,介绍了学校的厚重底色;从持续推动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招生就业、加强高层次人才引培和科研平台建设等,介绍了学校的鲜明特色;从深入实施“12345”发展战略,奋力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统筹淮南、合肥两地发展,践行“三有三进三到”办学理念,推进理工医融合、医教研协同,推深做实“四个融入”发展战略,重塑发展格局,凝聚创新合力,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介绍了学校的璀璨亮色。袁亮指出,树高千尺有根,江河万里有源,学校诚邀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共忆青春、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余玉刚发言

余玉刚主持座谈会,他指出,矿建77级校友作为恢复高考后学校招收的第一届学生,亲历了学校建设发展波澜壮阔的历程,见证了煤炭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的春天,用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能源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校友,将校友视为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着力汇聚校友力量,赋能学校发展。

教师代表发言

校友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程桦、昝连生分别讲话,共同回忆了矿建77级校友的青春岁月,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校友代表陈同宝在发言中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对母校今后的发展充满期待,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思念之情和对母校、老师的感恩之心。

合影留念

座谈会前,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重温母校78年来走过的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共忆昔日美好的校园回忆,增强了对母校认同感和自豪感。

参观校史馆(摄影:施培松、周安军)

撰稿:土木建筑学院 杨旭东、党政办 钱元、校友办 马帅

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冯定昌 、党政办 邵飞、校友办 刘艳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李长虹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