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2020-05-11 09:56     (浏览: )

5月7日,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处、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至诚体育场举行学校防疫物资仓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摄影:彭广峰)

下午2时30分,“微型消防站,收到请回答!”“收到!”“至诚体育场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仓库发生火情,请立即前往处置。”“是!”……3分钟后,校园微型消防车呼啸而至,在得知起火物质后,2名消防员手提灭火器立即赶往起火区域对火情进行先期压制,另一名消防员“甩”开水带,一头衔接消防车水泵连接口,另一头衔接直流水枪进入起火区域主攻灭火。很快,火情被有效控制。演练用时5分钟,整个处置过程快速、有序、高效,再次检验了校园微型消防站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为做好当前疫情特殊时期的火灾防控工作,力争学校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期,保卫处对行政楼、各学院、图书馆、学生公寓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内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完好情况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整理备案,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杜绝安全隐患,为学校疫情防控助力。

(撰稿、核稿:保卫处 卢万宝、刘训强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