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分别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联袂合作互进
2020-04-26 09:19     (浏览: )

4月24日下午,春光明媚、温风和煦。学校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共建安徽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合肥)协议、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风景秀丽的合肥科学岛举行。

能源研究院领导李建刚、笪艺武、谢毅、丁立健,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领导刘建国、黄晨光、邹士平、吴海信、宋云涛、王俊峰、程艳,学校领导郭永存、袁亮、虞宝桃、孟祥瑞、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董雨、周旭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我校92级校友宋云涛主持。

签约仪式上,郭永存代表学校感谢“两院”领导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深度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深化与“两院”的战略合作,是学校着眼创建“双一流”宏伟目标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抉择。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作为浓墨重彩的一笔载入学校史册。学校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起点,深度融入谋合作、全力以赴抓推进,以科技、人才为牵引,进一步突出战略重点,强化优势互补、加强战略互信,把合作机制和合作事项落实落细,推动合作再上台阶。郭永存感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向学校捐赠40000册珍贵的外文图书,认为这必将对充实学校的图书资源、丰富科学研究文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省发改委总工程师、党组成员,能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笪艺武在讲话中指出,共建安徽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合肥),共同开展科技攻关,抢占创新制高点,联合培养高素质人才,能够更好地服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服务安徽下好创新“先手棋”、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可谓是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希望双方在“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引领方向、科研创高、人才培养、融合发展”的共建宗旨下,致力于推进能源工业科技创新,为能源安全发展、绿色革命、智能发展转型提供科技支撑,打造能源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新高地。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在致辞中介绍了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基本情况,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建设单位之一,作为能源研究院发起单位之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积极谋求科技创新大局,打造院校创新共同体。未来院校双方应以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为契机,牢抓机遇、开放合作、科教融合、实现共赢,推深做实高质量发展,促进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充分肯定了双方长期以来的合作成效,对院校双方建立面向新时代的战略伙伴关系非常期待。期待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为服务国家科教发展和支撑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等重要战略作出切实贡献。

签署共建高等研究院(合肥)协议

能源研究院院长李建刚院士与校长袁亮院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与安徽理工大学共建安徽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合肥)合作协议。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摄影:王天昊、刘艳)

刘建国与袁亮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安徽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程艳与副校长孟祥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向安徽理工大学捐赠图书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李建刚院士和袁亮院士畅谈了心声。李建刚表示,将不忘初心,秉承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建好能源研究院,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和安徽理工大学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袁亮表示,两个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学校作为“地方队”正式与中国科学院领衔的“国家队”建立了务实合作关系,这必将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发挥较好的助推作用,期待合作、共建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核稿:党政办公室 刘艳 王先江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