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与四家能源领域翘楚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8-09 16:45     (浏览: )

8月7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淮南东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以及安徽煤系固废物综合利用与采煤沉陷综合治理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号会议室举行。特邀嘉宾: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中国工程院谢克昌院士、彭苏萍院士、段宁院士、王双明院士,淮南市副市长陆晞;四家签约企业负责人: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凌文院士,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祁和刚,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任辉,淮南东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懋;在校校领导:郭永存、袁亮、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主持。

李和平致辞

陆晞致辞

凌文院士致辞

郭永存主持签约仪式

校长袁亮院士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概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如何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工作,发起成立“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协同创新组织”,建设以“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核心的研究平台集群,在支撑中国能源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在煤炭工业的建设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袁亮指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淮南东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家能源领域的行业翘楚同时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规模之大、层次之高前所未有,是学校建设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为学校提供了借势发展、借梯登高的良好机遇。他希望签约各方做好相关工作,务实推进共赢合作,不断提高合作效能和质量,共同推进校企合作打开新天地、缔结新硕果。

陆晞代表淮南市政府致辞。她指出,大学是创新的重要策源地,企业是推动创新的重要主体。本次校企携手合作,内容涵盖了煤炭绿色智能精准开采、废弃矿井资源勘查与利用、煤系固废物综合利用与采煤沉陷综合治理等诸多领域,必将对淮南市产业转型和“双驱轮动”注入新的动力,淮南市政府也希望能够携手校企各方深入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新时期淮南市的建设和改革发展。

凌文院士代表签约单位致辞。他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表示将与安徽理工大学、与社会各界一道,加强合作,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国家能源安全面临的新挑战,肩负起煤炭能源人的历史使命,依靠政、产、学、研多方合作来推进创新型战略发展,共同创建中国能源的美好未来。

李和平代表安徽省教育厅致辞。他指出,安徽理工大学是一所有着深厚底蕴的省内名校,新校区的落成使用也给安徽理工大学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新一届领导班子视野宽阔、战略意识强,袁亮院士就任校长一个多月,就已经与校领导班子一起规划出很多愿景蓝图。省教育厅对安徽理工大学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也将给予最大的支持。他对安徽理工大学与四家能源领域重要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祝贺。他强调,这种层次的合作,在省内高校也是前所未有的举措。名校+名企,合作更具实力。希望合作各方发挥优势,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为能源领域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安徽理工大学借助这种高层次的合作,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加速向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迈进。

学校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学校与中国中煤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学校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学校与淮南东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袁亮院士分别与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李懋共同为安徽煤系固废物综合利用与采煤沉陷综合治理研究院成立揭牌。

袁亮与李懋共同为安徽煤系固废物综合利用与采煤沉陷综合治理研究院成立揭牌(摄影:王航)

学校将按照框架协议精神,加强与各单位的协作协同,聚焦煤炭绿色智能精准开采、废弃矿井资源勘查与利用、煤系固废物综合利用与采煤沉陷综合治理等煤炭科技前沿和未来发展方向,搭建开放共享的创新平台,合作开展基础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力争实现重大突破,为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做出新的贡献。

四家签约企业有关负责人、淮南市有关领导以及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撰稿、核稿:宣传部 崔琴 董淑平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