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袁亮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我国煤炭资源高效回收及节能战略”成果发布会
2018-06-01 17:49     (浏览: )

    5月27日,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为项目负责人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我国煤炭资源高效回收及节能战略”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袁亮院士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彭苏萍院士,中国工程院顾金才院士、蔡美峰院士、顾大钊院士、金智新院士、凌文院士、武强院士、王双明院士、刘合院士,中国工程院一局王振海局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刘峰副会长,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罗明副主任,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杨仁树教授、副校长姜耀东教授、王家臣教授以及来自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兖矿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淮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等单位的6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袁亮院士汇报项目研究成果

会场(摄影:项目办公室提供)

    袁亮院士指出,该项目针对我国煤炭资源高效回收与节能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深入开展了系统性的国内外调研,足迹遍布国内外主要煤矿产区,经过近二十余次会议的广泛讨论和两年全面深入的研究,建立了绿色煤炭资源量的概念及评价模型,提出了我国主要煤炭生产基地布局优化策略,制定了我国煤炭资源高效回收与节能战略目标及技术路线图,为我国煤炭安全、智能、高效开采提供指导。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为实现国家煤炭资源高效回收及节能目标提供了重要战略咨询。专家表示,煤炭行业应持续去产能,去掉落后的、不经济的、环境不友好的产能。同时,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采取以绿色资源量为基础,以精准开采为支撑,安全高效智能开采与灾害防控一体化的采矿新模式。专家建议,国家从基础研究与关键装备研发、国家级研发平台建设、复合型人才培养、扶持政策配套等方面加强支持力度。

    校院士办公室、学术出版中心、地球与环境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