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举办2018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2018-05-22 16:50     (浏览: )

    5月19日下午,学校举办了2018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经过学院初赛选拔,15位选手参加了校级决赛。

    选手们精心选题,认真准备,围绕文化自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读中国梦等主题,讲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阐释了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解读社会经济改革发展形势。每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抑扬顿挫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充满个性亮点的授课方式,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他们结合大量实例,巧妙设计教学情境,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讲解知识要点,紧密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主题,学以致用,引领学生成长发展。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过程、语言教态、教学效果、教学特色等方面,对每位选手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单项和综合的评价。最终,代先祥、赵珵萱2位老师荣获一等奖,储兆晶等4位老师荣获二等奖,王晓悦等9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教学竞赛的开展,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专项工作之一,有利于更好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精神,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