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安徽)暨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开幕
2018-05-18 20:14     (浏览: )

   5月18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安徽)暨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舜耕会堂隆重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王静峰教授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作为评审嘉宾以及参赛队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摄影:张雷)

   宫能平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前来参赛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创新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本次竞赛作为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分区赛,旨在让更多青年大学生汇聚于此,以赛促学,深化交流,在竞赛中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他表示,我校作为本届赛区竞赛承办方,将全力以赴做好大赛的组织和服务工作,确保竞赛各项赛事顺利进行。

   王静峰代表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组委会向各参赛高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赛承办方的精心组织和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参赛同学以结构设计大赛为平台,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在将创新思维转变成实际作品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加强动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他希望所有参赛选手全力以赴参加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马芹永代表竞赛组委会致辞。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钱礼平教授级高工、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高聪分别代表评委专家、参赛选手宣誓。

   校教务处处长黄友锐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的学科性竞赛。本届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3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比赛以《承受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为题,旨在考察学生的计算机建模能力、多荷载工况组合下的结构优化分析计算能力、复杂空间节点设计安装能力,检验大学生对土木工程结构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本届赛事将于5月20日结束。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