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组织学工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11 12:06     (浏览: )

   5月10日上午,学校在学生处会议室组织召开学工干部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盛真主持会议。

会场(摄影:刘中廷)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明确指出围绕“一个根本任务”、确立“两个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提出“四点希望”,鼓励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全校学工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用“三个一生”评价马克思的人生历程,用“四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用“三个飞跃”总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全校学工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出的九个方面要求,引导学生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真理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董雨在总结中要求,全校学工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为标准,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身能力,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家国情怀;要深入学习马克思的革命精神和人格魅力,坚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理论,以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马克思主义在校园的传播,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学子。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