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袁亮院士出席洁净煤与煤系矿产地质专家论坛
2018-05-04 23:25     (浏览: )

    4月28日上午,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徐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以及我校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8洁净煤与煤系矿产地质专家论坛”在江苏徐州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我国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研究》的主旨报告。

会场

袁亮院士作学术报告(摄影:会务组提供)

    报告中,袁亮院士针对我国煤炭开采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结合国内外煤炭资源利用形势、煤炭安全生产状况等进行分析,重点阐述了我国废弃矿井资源的利用现状。他结合国际上现有的技术条件,分析了废弃矿井中的剩余资源及空间条件,从战略高度讨论了我国废弃矿井的资源综合利用问题,同时针对我国的关闭型、废弃型以及去产能型矿井特点,进一步提出了一系列资源开发利用的政策建议。

    袁亮院士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认为紧跟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需求,加快能源矿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不断推进我国废弃矿井及矿山大环境的综合开发利用,有力助推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力求取得新突破。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徐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安徽理工大学等单位有关领导和专家,以及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系统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我校自然科学处、地球与环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