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在我校开幕
2018-04-23 22:56     (浏览: )

    四月的校园,石榴花开,满目青翠。4月22日上午10点,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在我校舜耕会堂举行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梁祥君,安徽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赵韩,全国竞赛组委会安徽赛区巡视员林建平,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宫能平,安徽赛区组委会秘书长田杰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外高校、企业、研究所的35位专家学者作为评审嘉宾以及参赛队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田杰主持开幕式。

郭永存致欢迎词

梁祥君讲话

赵韩讲话

田杰宣布大赛开幕

    郭永存致欢迎词。他代表安徽理工大学全校师生员工向前来参赛的各位评委、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的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受到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竞赛对于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能力,吸引鼓励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优秀人才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此次是我校第二次承办安徽赛区竞赛,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大赛的组织和服务工作,确保竞赛各项赛事顺利进行。

    梁祥君代表安徽省教育厅对大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对前来参赛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大赛承办单位安徽理工大学的辛勤劳动、精心筹备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生动实践,对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他代表主办单位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希望评审专家严守评选工作纪律,严格掌握评审标准,公平、公正、客观地进行评审;希望参赛队伍自觉遵守竞赛纪律,服从赛事安排,文明礼貌,注意安全,同时调整好心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最佳参赛状态和作品最高水平;希望参赛选手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提高的机会,虚心学习,取长补短,同时每一所参与高校在展示大学生“双创”精神的同时,更要深入思考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重要课题,更好地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最后,他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祝各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

    赵韩代表安徽省赛区组委会作了讲话。他对安徽理工大学对本次赛事工作的通力配合和全力支持表示了充分肯定和感谢。他指出,通过长期持续地努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举办此次赛事不仅是为了获奖和推荐参加全国决赛的作品,更重要的是希望各参赛高校通过此次比赛,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开阔眼界,促进高校的教学改革和课程改革。

    江汉大学童幸生教授、安徽理工大学李成蹊同学分别代表评审专家、参赛选手发言。

    最后,田杰宣布大赛开幕。

开幕式现场(摄影:张雷)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以“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等为内容。安徽赛区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淮南市科学技术局协办,共有来自全省31所高校202件作品参加最后的终审决赛,参赛作品数创历届大赛之最。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