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淮南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安理大
2018-04-20 17:03     (浏览: )

    4月19日下午,淮南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安理大暨2017年度“淮南好人”颁奖典礼在我校舜耕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照明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会场

全国道德模范张宝作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摄影:张雷 姚远)

    吴照明代表全校师生向报告团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受表彰的“淮南好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道德模范、“淮南好人”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今天为大家报告的四位道德模范和受表彰的身边好人,都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是淮南人民的优秀代表和道德楷模,是我们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淮南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第一场报告会选择了安徽理工大学,是对全校师生的信任,更是对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推动。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报告会为契机,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落实为丰富的道德实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引领者,从而带动良好的校风、学风。

    淮南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团由8名成员组成。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全国道德模范张宝;全国教书育人十大楷模、安徽省道德模范孙明霞;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孙以侨;安徽好人、淮南市道德模范姚多保4位道德模范代表作了首场报告。报告会上,张宝讲述了自己跨国捐髓,用生命传递生命的故事;毛集实验区的孙以侨8年累计捐款450万,书写一名村支书作为志愿者助人为乐的公益历程;全国教育书育人楷模孙明霞几十年坚持每天早晨7:00之前到岗,晚上8:00以后才离开,阐释着敬业奉献精神;姚多保老人用二十多年的还债行动践行了诚实守信的人生格调。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闪烁着新时代道德力量的光芒。台下,大学生认真聆听,感人至深的故事浸润着他们年轻的心灵,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报告会上对当选的51位2017年度“淮南好人”进行了隆重的表彰。

    淮南市文明办以及各县区文明办负责人,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的近4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