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加拿大劳伦森大学访问团来校交流
2017-11-08 16:21     (浏览: )

    11月1日,加拿大劳伦森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塞尔日·德莫斯、助理副校长克里斯·莫瑟、国际部项目主管梁进,加拿大国际教科文交流协会会长、加拿大徽商总会副会长马骏一行4人来我校访问交流。党委书记郭永存和副校长孟祥瑞在行政楼1210会议室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见由副校长孟祥瑞主持。

    郭永存对劳伦森大学一行来校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设置、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及校园建设等,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交流,双方加深了解,充分发挥两校在学科设置上的高度相似性,开展务实的合作。塞尔日·德莫斯介绍了劳伦森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充分表达了两校长期合作的愿景。马骏表示通过此次会谈充分看到了两校交流合作的迫切希望和美好未来。

    会谈取得以下共识:一是双方就建立正式的友好合作关系达成一致意见,并尽快签订合作协议;二是双方就开展合作办学及学生联合培养达成共识;三是在务实合作的基础上商讨共建国际教育机构;四是同意开展互派教师进行学术交流与培训等相关工作;五是双方还就其他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郭永存会见加拿大劳伦森大学代表团(摄影:张雷)

    会谈结束后,塞尔日·德莫斯一行还参观了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土木建筑学院的相关实验室。

加拿大劳伦森大学代表团参观实验室(摄影:张雷)

    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地球与环境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劳伦森大学于1960年建校,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大学,在加拿大本科类大学2015年排名第10位。劳伦森大学是加拿大唯一的两所双语学校之一,学校采取英语或法语教学。该校约有100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劳伦森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教职工总数近千人,其中教授400多名,拥有博士学位的老师与学生的比例高达1:14,可以提供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专业课程170多个。该校的冶金、矿业、地学、医学、环境科学、健康医疗、工程类专业享有较高声誉。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