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驻村帮扶干部受表彰
2017-10-23 08:48     (浏览: )

    10月17日,在全国第4个扶贫日来临之际,临泉县委、县政府隆重举行2017年脱贫攻坚爱心捐赠暨社会扶贫表彰大会,我校派驻临泉县驻村帮扶干部虞尚元和张向林两位同志受到表彰。

颁奖仪式(正接受采访者为虞尚元)(摄影:张向林)

颁奖仪式(左四张向林)(摄影:虞尚元)

    会上,临泉县委、县政府对2017年度10名“临泉最美扶贫人”、10名“临泉优秀扶贫人”以及“我的扶贫脱贫故事”征文大赛、“精准扶贫在临泉”纪实摄影大赛获奖者等进行了表彰。我校派驻临泉县滑集镇杨小庄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虞尚元同志获得2017年“临泉最美扶贫人”荣誉称号;派驻临泉县滑集镇王香铺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向林同志获得2017年“临泉优秀扶贫人”荣誉称号,同时获得“我的扶贫脱贫故事”征文大赛二等奖。

    自2014年定点帮扶临泉县以来,我校先后派出4位优秀同志分别赴临泉县滑集镇王香铺村、杨小庄村驻村帮扶,他们与村民同吃同住,认真履职,坚持原则,切实做好贫困户识别、扶贫项目安排、扶贫资金使用以及脱贫成效等工作,给所驻贫困村带来了很大变化,为临泉县的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学校争得了荣誉。王香铺村在张向林同志3年驻村的辛勤努力下,于2016年实现了“村出列”,该同志连续三年在全县帮扶干部考核中获得优秀;虞尚元、黄敏、吴海波三位同志派驻杨小村仅半年,就为村里筹措扶贫资金物品16余万元,同时在他们的对接下,杨小村的农产品走进了我校食堂,解决广大农户种植蔬菜销路难的问题,这种高校食堂定点采购扶贫点农产品的做法作为典型经验在省教育厅扶贫座谈会上作了介绍。所驻杨小村拟定于今年实现村出列。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