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第36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7-10-18 08:42     (浏览: )

    10月14日至16日,第36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2017’中国)在我校舜耕会堂隆重召开。来自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波兰AGH理工大学、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煤炭学会、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安徽理工大学等单位50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郭永存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来宾、各位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向给予会议举办大力支持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多年来,安徽理工大学以国际化的办学视野,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在教育、科研等领域进行了广泛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郭永存指出,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促进采矿岩层控制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高中国乃至世界采矿岩层控制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在会议期间工作愉快,增进友谊,寻求合作,在智慧的交流与思维的碰撞中结出丰硕成果。

郭永存教授致辞

袁亮院士主持会议

Syd S.Peng教授致辞

    美国工程院院士Syd S.Peng教授简要介绍了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的发展历程和自身学术研究生涯,同时表达了对安徽理工大学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愿。

    开幕式结束后,袁亮院士、西弗吉尼亚大学Professor Brijes Mishra、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Professor IsmetCanbulat、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家臣教授、中南大学李夕兵教授在舜耕会堂分别作《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Numerical simulation of strength degradation in creep failure of laboratory rock specimens》、《Progress in coal burst research in Australia》、《急倾斜厚煤层开采的理论进展和工程实践》、《硬岩深部开采理论与进展》等5个特邀报告。特邀报告由袁亮院士、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分别主持。

孟祥瑞教授主持大会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摄影:王航、张雷、曹宣明崔伟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千米深井安全高效开采、深部岩石力学与工程应用、采场岩层控制理论与技术和坚硬顶板岩层控制理论与技术等13个主题,在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近60场大会主题学术报告,就采矿岩层控制领域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成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为采矿岩层控制学术界提供了丰盛大餐。

    10月16日上午,第36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2017’中国)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能源与安全学院院长石必明主持闭幕式。闭幕式上,能源与安全学院科研副院长赵光明教授将会旗交给第37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中国)举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

    据悉,第36届国际采矿岩层控制会议(2017’中国),由安徽理工大学、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煤炭学会、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河南理工大学联合举办。会议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专家、学者论文83篇,经大会学术委员会遴选,共遴选收录论文64篇,分中英文两本论文集出版,其中英文论文19篇,中文论文45篇。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