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袁亮院士应邀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2017-10-12 16:33     (浏览: )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于9月23日至25日在天津召开。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11574名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应邀在“煤层气(煤矿瓦斯)国际论坛”作了题为《中国煤矿瓦斯防治理论与技术》的学术报告,并为中国国际卓越煤矿瓦斯治理中心揭牌。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于9月23日至25日在天津召开。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11574名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应邀在“煤层气(煤矿瓦斯)国际论坛”作了题为《中国煤矿瓦斯防治理论与技术》的学术报告,并为中国国际卓越煤矿瓦斯治理中心揭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于9月23日至25日在天津召开。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11574名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应邀在“煤层气(煤矿瓦斯)国际论坛”作了题为《中国煤矿瓦斯防治理论与技术》的学术报告,并为中国国际卓越煤矿瓦斯治

揭牌仪式

会场(摄影:江丙友)

    袁亮院士高屋建瓴,在全面分析我国目前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基本情况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现阶段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对未来研究的思考。他指出,传统研究方法不能准确获取深井采动煤岩体运移及“三场”(采动应力场、裂隙场、瓦斯场)演化规律,首次提出了现场大数据瞬态获取、大型物理模拟实验和数值模拟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研究方法,为推动我国煤炭工业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和理论支撑。

    报告引起与会学者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会后,袁亮院士接受了《新华社》、《中国煤炭报》等新闻记者的采访报道。

    据悉,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作为每年一度的亚洲顶级矿业论坛暨博览会,已经成为国内外矿业界人士的重要盛会,为国内外矿业企业创造交流机会、加强相互合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