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郭永存率团访问美国高校
2017-09-30 16:23     (浏览: )

    9月17日至22日,校党委书记郭永存率学校代表团分别对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布鲁姆菲尔德学院、底特律大学和奥克兰大学4所高校进行了访问,在人才培养、教师培训、成立共同研发中心等方面达成共识。

    访问旧金山州立大学期间,郭永存会见了该校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副校长吴彦伯教授。双方就开展交换生项目、合作办学模式、教师培训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合作共识。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该校工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与相关学科教授进行了交流,并看望了我校在旧金山州立大学执行访学任务的教师。

郭永存与旧金山州立大学副校长吴彦伯教授会谈

    在新泽西州布鲁姆菲尔德学院,郭永存分别与校长Richard Levao、副校长Peter Jeong举行了会谈。双方商讨了在教师培训、计算机及动漫等专业开展合作的相关事宜,并前往该校技术与创新中心参观了动漫设计实验室、游戏开发实验室等。

郭永存与布卢姆菲尔德学院校长Richard Levao会谈

    在底特律大学,郭永存一行与该校校长Antoine Garibaldi教授、副校长Pamela Zarkowski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Shuvra Das教授、土木建筑环境学院院长Utpal Dutta教授、人文及教育学院院长Mark Denham教授等相关行政人员和教师代表就如何更好地深化和推动彼此间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培训以及建立联合研究中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底特律大学工学院的相关实验室和市政工程,并深入到授课现场和学生活动中心,与师生进行交流,了解了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等相关问题。

学校代表团与底特律大学校长等代表合影

学校代表团参观底特律大学实验室

    在奥克兰大学,郭永存会见了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Louay M. Chamra教授,国际学生处处长David Gary教授和Liangxiang Yang教授等。双方就建立正式校际合作关系达成一致意见,并就学生联合培养、教师学术交流与培训等达成广泛合作意向。

学校代表团与奥克兰大学代表合影(摄影:由程跃提供)

    本次出访,成果丰硕。一是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空间。学校与旧金山州立大学、奥克兰大学就全面开展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近期将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签订合作协议,有力地拓展了与美国高校间的合作。二是丰富了学生国际化教育的渠道。通过与美国4所高校的深入交流并结合对方学校的优势,我校将与对方高校开展2+2、3+1、3+1+1以及短期交流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很好地丰富了我校学生国际化教育的渠道,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三是搭建了教师国际化能力培养平台。与美国4所高校就我校教师英语能力培训、英语+专业能力培训、紧缺师资培训等达成共识,为我校教师国际化能力的培养搭建了多形式务实平台。四是促进了学校与美国高校的深入合作。我校与底特律大学就建立土木工程方向的联合研究中心达成共识,并与对方教授就如何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通过双方深入合作可以有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五是调研了美国高校管理和人才培养理念,美国高校制度化规范管理及以学生为核心、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对我校管理及人才培养具有很好的借鉴价值。

    郭永存率团对美国高校的成功访问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学校相关部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落实访问成果。

    陪同访问的有土木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