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创意连连激情无限
2017-09-14 08:37     (浏览: )

9127点,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至诚体育场隆重举行。现场绚丽夺目的舞台灯光交汇相错,五颜六色的荧光头饰、荧光棒交相辉映,在夜幕下汇聚成一片星光璀璨的星河。5598名本科新生、936名研究生新生带着青春的梦想,在这里实现华丽转身,谱写华美乐章。

校领导出席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袁亮院士讲话

宫能平主持开学典礼

校友代表宋云涛致辞

教师代表王磊发言

2017级本科生代表张琪发言

2017级研究生代表杨鹏发言

在校本科生代表董香港发言

在校研究生代表王一双发言

开学典礼篇:谆谆教诲 温暖同行

随着大屏幕上《安徽理工大学欢迎你》暖场视频播放完毕,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董雨依次登台与亲爱的新生们见面。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开学典礼开始。宫能平主持开学典礼。

袁亮院士作了题为《安理与你同行 开启梦想之旅》精彩讲话。他代表学校向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对大家信任、选择安徽理工大学表示诚挚感谢。“一路走来,已深深地爱上了‘矿院’、爱上了‘安理’ ,现如今再一次与安理同行,与你们同行,而你们是我作为‘新安理人’迎接的第一届学生,”袁亮院士结合自己在安徽理工大学求学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和对“小萌新们”非同寻常的特殊喜爱。

作为副校长、也作为学长,袁亮院士深情寄语小萌新们:一、开启新的梦想之旅,需要宁静致远,不被浮云遮望眼的人生境界。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能够“知晓什么对自己更重要”,在学习过程中找到“什么比分数更重要”,在研究过程中找到“什么比论文更重要”,在人生规划中找到“什么比职业更重要”。要坚定自己内心的执着,要懂得时间的珍贵,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定力。二、开启新的梦想之旅,需要锲而不舍,壮志未酬誓不休的人生态度。在大学期间要找准自身定位,懂得学习、善于学习。向老师学习,上好每一堂课;向文献学习,泡好图书馆,不让任何问题留在纸上;向实践学习,做好实验与实践,积极参加科研工作和各类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创新的冲动,不断激发自己的科技创新欲望。三、开启新的梦想之旅,需要美美与共,悦纳他人的豁达胸怀。大家要有包容的心,学会欣赏、理解和尊重他人,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要有克己的心,要摒弃自我中心,唯我独尊的认识,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是最基本的为人之道,每个人都要恪守。

最后,袁亮院士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崭新美丽的校园里,亲身感受 “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校园精神、“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和“勤学善思、明辨笃行”的学风和治学严谨的教风,在安徽理工大学度过人生中最精彩、最幸福、最美好的时光!

校友代表、中科院等离子所常务副所长宋云涛研究员致辞。他送给学弟学妹们三句箴言当勉励:做人做事成就未来;夯实基础让青春的奋斗之光永远在路上;开拓视野,多读书、读好书,让人生更辉煌。

教师代表、能源与安全学院王磊教授,高年级学生代表、地球与环境学院本科生董香港和博士研究生王一双,本科生新生代表、土木建筑学院张琪,研究生新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杨鹏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从同学们走进安理的那一刻,就与安理结缘一生,如影随形。只要你不离不弃,安理必将倾力相依,只要你奋斗不止,安理必将鼎力支持。”“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学风、更加规范的管理和更加温情的人文关怀,助你们梦想成真!”“希望你们能以‘坚守梦想’为目标、以‘力争上游’为路径、以‘勤劳自律’为方法,经过长期努力,成为一名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优秀人才。 ”“ 祝愿你们,学有所识,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硕果累累,健康快乐!” ……来自学校15个学院的领导依次登上舞台,为小萌新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迎新晚会篇:梦想之花 激情绽放

伴随着现场师生挥舞的荧光棒和阵阵掌声、欢呼声,迎新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大学生原岛乐队的歌曲《天空之城》瞬间点燃了全场气氛;由大学生德馨相声社带来的相声《安理那些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安理校园生活、学习的趣事,引得现场笑声一片;校园十佳歌手带来的校园青春歌曲联唱《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凉凉》、《你还要我怎样》、《告白气球》,一首首动听悦耳的旋律,每一个跳动的音符,洋溢着青春的甜蜜,诠释着青年学子的激情与梦想,传递着满满的青春正能量;融合古典艺术与书法文化的民族舞《水墨丹青》,在水袖抛袖之间刚柔并济,美轮美奂;动感炫酷的街舞、幻想神秘的cosplay表演、充满仪式感的传统汉民族服饰展示、刚劲有力的武术表演一次又一次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声;民乐合奏《锦鲤抄》在吹拉弹唱中品味古香琴韵,在低头颔首间演绎民族舞韵;由2017级新生辅导员带来的诗朗诵《相遇在安理》,或深情款款,或激情高昂,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诉说着辅导员对学生深深的爱,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由2017级新生带来的歌曲《小幸运》唱出了新生们相遇在安理的喜悦与幸福;舞蹈《真相只有一个》极具张力的表演诠释了追逐梦想的力量。

相声《安理那些事》

舞蹈《水墨丹青》

民乐合奏《锦鲤抄》

诗朗诵《相遇在安理》

舞蹈《真相只有一个》

校歌《大学无疆》

晚会现场星光璀璨(摄影:张雷)

最后,开学典礼在校大学生合唱团带来的《时间都去哪了》、校歌《大学无疆》中圆满落下帷幕。所有现场的师生深深地融入到优美的旋律中,跟着音乐、和着节拍、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情不自禁地深情吟唱。

“作为一名‘老’辅导员,站在今天的舞台上,我感觉到了新生们的青春和活力,感受到了安徽理工大学昂扬的志气和奋发的斗志,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更加有干劲地投入到学校的建设中去。祝愿学校的明天会更好,我们携手一起开辟新天地。”参加迎新晚会诗朗诵节目的学生辅导员袁彦说道。

2017级研究生新生储敏说:“刚来安理工,多少对新的环境有所不适应,学校组织了这次有特色的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活动,校领导们、学院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让我们感受到学校对我们如春风般的关怀,也让同学们彼此间更加熟悉。”

2017级新生疏洁激动地说:“开学典礼上各个学院领导依次亮相为我们送上的祝福令我非常惊喜。从领导老师的讲话中,我们感受到了真切的期望与关怀,几日前初入大学的迷茫一扫而光,替代的是对自己的一份规划和目标。在这个由灯光和星光点亮的夜晚,我的心中充满了幸福与自豪。原来,这就是我们的安徽理工大学,是我们未来将要拼搏挥洒热血的土地。正如袁亮院士所说,过了今晚,我们即将真正踏入大学的校门,新一轮的逐梦征程即将开启!安理,我们来了!”

一日安理人,一生安理情。你们在最美的年华来到安理,用激昂的青春灿烂了安理,你们将在这里正式书写安理故事,留下人生浓墨重彩的一笔!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