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悦读成长”读书会:我校青年教职工以特殊方式欢度教师节
2017-09-12 17:34     (浏览: )

    9月10日,在第33个教师节当天,校团委、校青年教工联合会组织近30名青年教职工开展欢庆教师节“悦读成长”读书会活动,助力青年教职工通过阅读成长发展,提高教育育人立德树人的本领。

    上午9:30,来自机关部门、各学院的青年教职工代表、团干部早早地来到位于淮南市新世界生活广场的新华书店门店。此次“悦读成长”读书会活动内容丰富,在学“习”会环节,校青年教工联合会副会长、能源与安全学院副院长赵光明教授带领青年教师们一起分享了学习研读习近平系列专著和其他教育成长书籍读书体会与心得,他向青年教师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讲故事》等12种近年出版或再版重印的习近平同志著作及论述摘编。赵光明教授认为,习近平同志著作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善于用典、文字平实,全面反映了习近平同志的哲学观、历史观、改革观和国际观等,展现了他治国理政的主要思路和风格,非常值得青年教师和年轻干部学习。

随后,几位家长与刚刚开学的孩子在沙发休息区诵读国学经典,以家庭为单位交流、分享亲子阅读和子女教育心得体会,并一起在现场发起成立了安徽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共享书屋”,进行了第一次图书交换活动,让知识的力量和养分通过传递、分享滋养更多青年教师的心灵。

分享学习研读习近平系列专著和其他教育成长书籍读书体会与心得

发起成立安徽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共享书屋”(摄影:宗婧)

    校青年教职工联合会委员、医学院田烨副教授参加完活动表示:“这次活动组织的很有意义。我在大学毕业以后很少主动阅读,今天在书店看了一会书,下午回家又从网上找了些《朗读者》中的文章看看,很受益。从这个教师节开始要带头多读书,等孩子学会拼音以后一定要引导她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大学之道不仅在于传承文明、创造新知,更在于塑造灵魂、开启梦想。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高校教育工作方式方法相结合,不仅会增加学校改革发展的创新力量,而且会增强全校师生的道德力量。最近又获悉学校将要启动实施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建立促进教师发展的内生动力增长机制,希望类似的读书活动能在学校经常开展。”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志华说。

    淮南电视台《今晚800》栏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