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2017年“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圆满结束
2017-09-01 16:41     (浏览: )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讲话精神,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宗旨,今年暑期,学校开展了2017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此次家访活动中,各学院和相关部门领导、学生工作干部、教师、学生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共实地走访171名学生家庭,利用电话、信件、微信、qq等方式联系了近3000名学生家长,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合计5万余元。

党委学工部开展家访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家访工作

    此次家访的重点是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共走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110余名。家访学工干部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以及当地政府部门的帮扶措施,宣传党和政府以及学校对于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鼓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安心学习、自立自强。同时,家访人员延伸访问对象,访问部分已毕业的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告诉他们,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境况,母校永远是他们依偎的港湾,祝福他们砥砺前行、扬帆远航。学生家长和当地群众对学校老师克服炎热天气,深入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深表感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同学是一名孤儿,该生跟着姑姑生活,姑姑家中儿女众多,经济条件差,当家访人员来到该生姑姑家中时,该生姑姑非常激动,谈到该生成长经历时潸然泪下,姑姑对于学校减免该生大一学年的学费表示感谢。家访工作人员表示,学院后续会积极从各个方面帮助该生解决困难。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侯同学母亲因病去世,父亲是一名聋哑人,家庭收入主要是依靠父亲做些体力劳动,家庭十分困难,但侯同学在校学习认真刻苦,上一学年平均学分绩点达4.0以上,在班级和专业名列前茅,侯同学坚韧不拔、自立自强的精神是全校学生学习的榜样。

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开展家访工作(摄影:各学院部提供)

    为做好家访工作,学校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的通知》,成立了学校“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工作领导组,制定工作方案,对家访对象、家访人员、家访路线、家访纪律、家访内容和方法以及家访安全等作了精密安排,确保此次活动有序高效进行。家访工作人员在家访过程中填写《辅导员家访工作日志》200余份,详细记录了受访学生情况、家访过程及效果、家长意见建议以及家访工作体会等,为下一步的学生工作收集第一手素材。同时各学院对此次家访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分析家访工作反映的实际问题,研讨解决方案,切实加强学生资助工作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学校下一步将对各学院家访工作进行考核评比,总结活动成效,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