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鄂尔多斯市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
2017-08-24 16:18     (浏览: )

    8月11日至15日,副校长郑明东带队赴鄂尔多斯市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先后走访鄂尔多斯煤炭局、准格尔旗科技局、东胜区科技局以及有关企事业单位。

    在鄂尔多斯煤炭局,双方主要就鄂尔多斯市煤炭综合利用情况、煤质数据库和配煤技术等情况进行交流。交流会上,郑明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学校将在配煤技术、煤炭高效清洁利用等煤炭产业链上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准格尔旗科技局交流会场

    在准格尔旗科技局,双方主要就高铝煤的应用、准格尔矿区煤炭就地转化、水煤浆提浓等方面进行交流。郑明东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有关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构建学校、政府与企业深化合作模式,表示学校将更好地为当地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安徽省现代煤炭加工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寒旭教授还介绍了学校在煤化工方面的科研概况以及在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科研合作情况。

东胜区科技局交流座谈会场(摄影:武成利)

    在东胜区科技局,双方就推动学校、东胜区人民政府和鄂尔多斯市益山煤炭应用化学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情况进行交流。郑明东希望三方应找好合作切入点,可在煤炭综合利用、化工用煤和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继续开展实质性合作。李寒旭就学校与鄂尔多斯市益山煤炭应用化学研究所已开展的合作情况、鄂尔多斯市煤质数据库建立、配煤站建设方案以及下一步合作计划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在调研走访过程中,郑明东一行还走访了达拉特旗有关煤化工企业,以及鄂尔多斯市西北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国电投煤制烯烃项目部、新奥集团新能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荣信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运行情况、技术需求等。

化学工程学院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