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郭永存赴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
2017-08-16 10:50     (浏览: )

    8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一行赴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与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邱永桂、机电副总经理高旭、总工程师邬苇萧、安全副总经理张朗等就深化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炉桥镇,是安徽省“861”行动计划重点项目,振兴皖北、皖东经济的“一号工程”。公司创立于2009年3月,由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成达工程公司、马钢(集团)控股公司、安徽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盐东兴盐化股份有限公司5家国有大型企业共同组建,注册资本金15亿元。项目建设总投资160亿元,一期工程投资75亿元。一期工程年产46万吨聚氯乙烯、56万吨电石、32万吨离子膜烧碱、115万吨电石渣水泥、60万吨真空制盐等装置,已经全面生产。公司履行“发展低碳经济,改善生态环境,共建和谐社会”的发展使命,立志打造“中华第一塑”,成为“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循环经济化工示范园区。

    座谈会上,郭永存简要介绍了新校区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创新创业等方面情况,对华塑公司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这次与华塑公司交流座谈,一是探索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发展途径,希望双方尽快找准合作切入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凝聚合作发展共识,在人才培养培训与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积极共建科研平台,联合组建科研团队和申报科研项目,提升双方科技创新能力;二是看望校友,代表母校对在华塑公司工作的所有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邀请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邱永桂对郭永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在新校区建设、内涵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对母校在科技服务、人才资源等方面给予华塑公司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公司创建背景、发展历程、建设现状和发展前景,期待在人才培养培训和科研创新等方面加快合作进程,早出合作成果。

    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安徽理工大学与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在化工、过程装备、环境工程、电子信息及建材加工等诸多方面,合作前景看好,确定由双方科技部门负责对接具体合作事宜,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进程。

    座谈结束后,郭永存一行参观了生产现场。

    校党委常委、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军,科技产业处及机械工程学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