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袁亮院士主持神华集团“神东矿区深部开采灾害预测与防控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实施方案研讨会
2017-08-22 10:36     (浏览: )

    8月18日至19日,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主持的神华集团“神东矿区深部开采灾害预测与防控基础研究及关键技术”项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学校舜耕苑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平安煤炭开采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的70余位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会场

袁亮院士讲话(摄影:罗柯)

    会上,项目办有关人员对项目的前期调研、计划任务书编写、实施方案编制及存在的问题作了简要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研究意义、研究内容、预期目标、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年度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袁亮院士对项目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项目应以现场研究为基础、以理论研究为支撑、以关键技术突破为引领,聚焦神东公司面临的安全开采与灾害防控问题,创新研究思路与方法,组建“国家队”,进行联合攻关。他要求,各课题要有清晰的科学研究路线,深入现场,聚焦现场难题和技术需求,以问题为导向探索前沿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创新;课题间要围绕科学目标突出重点,加强交流与协作;项目办应加快组织实施方案细化,明确关键时间节点,协同神东技术研究院共同推进项目实施。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