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汉字》巡展进校园 共赏汉字之美
2017-06-06 11:11     (浏览: )

    6月5日上午,中国文字博物馆、安徽理工大学共同举办的“汉字进校园——安徽理工大学专场”开幕式在校图书馆二楼大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吴照明,中国文字博物馆文化产业部主任段艳琴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参观展览

甲骨文十二生肖雕版印刷互动体验活动(摄影:张雷)

    吴照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汉字》巡展在我校顺利展出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文字博物馆为此次巡展所作的精心筹备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吴照明指出,文字的诞生是人类由蒙昧步入文明的标志,是中华民族智慧创造的结晶,而汉字作为广泛运用至今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凝聚全民族精神意志的共同纽带和精神家园。此次汉字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于我校广大师生来说非常有意义,有助于加深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与文化自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这次机会,更好地了解和学习汉字文化,品味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

    段艳琴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我国唯一一座以文字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自建馆以来一直将传承和弘扬以汉字为载体的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和华夏文明为己任。本次“汉字进校园——安徽理工大学站”不仅包括主题展览《汉字》展,还有《结晶——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中华国宝·青铜器展》、汉字文化创意产品展以及甲骨文十二生肖雕版印刷互动体验活动,希望通过展览、互动体验等不同形式的活动,给广大师生带来一场近距离的文化课堂,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汉字历史,欣赏汉字艺术,品味汉字妙趣,亲身感受汉字的生命力和凝聚力。

    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董淑平主持。校图书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以及现场师生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展览。据悉,此次“汉字进校园——安徽理工大学专场”巡展活动将持续到6月9日。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