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2017年扶持49项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
2017-05-29 15:01     (浏览: )

    近日,经校大学生创业基金扶持项目专家评审会评审,校大学生创业基金管理委员会审定,学校立项扶持45项大学生创业项目及4项追加扶持项目。

    新申报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中,“‘iubaby’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2项已经注册且项目负责人是法人代表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每项资助8000元,“合肥速洗车服务有限公司”等43项大学生创业项目每项资助5000元。申报追加扶持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中,“安徽省雨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经注册且项目负责人是法人代表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10000元,“魔方3D打印工作室” 等3项大学生创业项目每项资助5000元。

    5月8日,学校在校舜耕楼1018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创业基金管理委员会会议,审定2017年大学生创业基金资助项目。校大学生创业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校长王其东主持会议,校大学生创业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校纪委书记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就业处对2017年大学生创业基金建议扶持项目及追加扶持项目遴选情况的简要介绍。会议经过讨论审定,立项扶持45项大学生创业项目及4项追加扶持项目。

    会上,王其东对各部门、各学院为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和肯定。王其东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引导学生结合专业特点进行创业,把我校大学生的创新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创业优势,实现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更好地发挥大学生创业基金扶持项目教育学生、服务学生的作用;二要严格按照学校大学生创业基金使用与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用好专项经费,从立项、中期检查、验收结题等环节进一步加强对今年新扶持项目及追加扶持项目的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三要认真梳理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要对多年来大学生创业基金扶持项目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进行总结,探索规律性,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周峰对各部门、各学院为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做出的扎实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要求认真扶持好每一个项目,对项目进行精准服务、精准指导,引导大学生进行更高质量的创业,并从加强项目与专业联系,加强项目管理,加强项目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大学生创业基金管理委员会会议会场(摄影:张雷)

    2017年大学生创业项目的遴选工作于4月初启动,得到了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学生们的积极参与,经过近1个月的发文布置、宣传动员、学生申报、教师指导,各学院初审推荐了63个项目申报新项目,14个项目申报追加扶持项目。

    据悉,自2011年以来,学校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每年专项拨款45万元,用于扶持在校全日制大学生自主创业,至今已累计扶持项目206个,其中科技创新类109个,实体项目类97个。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