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一公益项目获评安徽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2017-04-21 08:53     (浏览: )
    近日,从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评选揭晓,我校公益组织暖阳爱老学校获评全省2016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这是继荣获2016年5月份十佳江淮志愿服务集体典型之后又一殊荣。


荣誉证书(摄影:杨志华)

    暖阳爱老学校成立之后,不断创新机制,与相关困难家庭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在敬老院建立帮扶中心;在较近的社区建立了暖阳爱老学校社区分校;在较远的社区开展定期帮扶。学校利用帮扶团队成员的专业和工作优势,从最初的帮扶老人打扫卫生、代购物品、陪同就医的生活照料;到提供看病咨询、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服务的医疗保健,再到利用雷锋月、青年节、教师节、重阳节等节假日进行慰问和慈善捐助;除此之外还依托学校社团活动,邀请老人观看、参与晚会进行文体娱乐和陪老人聊天交流、读书读报、心理疏导的精神关爱。系列帮扶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老人生活,陶冶了情操,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据悉,每年3月份,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每月产生的十佳江淮志愿典型基础上,经过材料审核、网上展示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对上一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评选表彰,共评选出“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社区”。本次评选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展示志愿服务活动的丰硕成果,进一步调动全省干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和志愿服务精神,大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全省志愿服务的整体水平。

    网址链接:http://ah.wenming.cn/zthd/2016/zyfwzxd/tpxw/201703/t20170302_4088399.shtml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