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首获国际发明专利
2016-12-22 09:06     (浏览: )
近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王成军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三平移一转动并联振动铸造机 (A 3P-1R 4-DOF parallel vibration casting machine)通过PCT途径获得卢森堡国家专利局授权(Luxembourg Patent No.93064)。这是我校第一个获得授权的国际发明专利,标志着我校原创性科学研究取得了新突破。


国际发明专利证书

    该发明专利以2015年8月的中国发明专利为优先权向国际专利局申请PCT专利,获得国际专利局发出的具有“新颖性、先进性和工业实用性”的国际阶段审查结论;继而于2016年5月通过中欧专利代理机构进入申请卢森堡国家阶段,并于近日获得授权(授权日:2016年11月11日)。

    该授权专利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金属材料的多维振动铸造理论及技术”(51205003)的部分研究成果,基于变胞机构原理设计了一种四自由度并联机构作为振动铸造机的主体激振机构,解决了振动铸造机的多维激励和变自由度的技术难题;该专利是完全依托我校科研平台自主完成的研究成果,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