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关于我们|通知公告|新闻资讯|筹资项目|捐赠指南|我要捐赠|爱心流动|信息公开|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举行“陶传辉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6-10-19 11:21     (浏览: )
学校举行“陶传辉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6-10-18 10:50  

    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扶贫日”,当天下午,安徽理工大学“陶传辉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学生处会议室隆重举行。“陶传辉助学金”是由淮南市潘集区退休教师陶传辉先生捐资设立,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共资助8名同学(由陶传辉先生从各学院推荐的28名学生中遴选产生),每人资助600元,共计4800元。

发放仪式现场

    发放仪式上,学生处副处长涂有胜宣读了获得资助学生的名单。陶传辉先生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朴实、殷切的希望,要求同学们首先要做一个合格的公民;其次要德育和智育并举,在加强自身专业学习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最后,要学会感恩,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感谢老师的辛勤培育,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陶传辉先生与获助学生合影(摄影:刘中廷)

    学生处处长田中良对陶老先生省吃俭用资助我校学生,致以最崇高敬意。田中良指出,在第三个国家“扶贫日”之际,陶老先生弘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为我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同学们要继承陶老先生“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勤奋好学,成就人生;继承陶老先生“关爱他人,幸福自己”的信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中贡献自己力量。同时要求广大学工干部和受助同学,要正确处理好“助困与奖优、助学与育人、感恩与励志”的关系,在此基础上,学校将不断完善资助体系,积极拓展资助渠道,护航同学成长成才。

    受助学生李张敬和沈婷婷代表受助学生作了发言。受助学生、相关辅导员及学生处有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仪式。

    陶传辉,1936年出生,淮南市潘集区退休教师。他出身贫寒,靠坚强的毅力,考上了大学,工作中为人正直,乐于助人。“关爱他人,幸福自己”,这是陶传辉老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从1996年起他通过捐款捐物方式,关心农村贫困学生的成长,先后拿出近四万元现金,让200多名家庭贫困的学生得以顺利完成学业。“大爱无声”,正是在陶传辉老师的无私奉献和真诚关爱下,改变了许多孩子的命运,成就了许多家庭的梦想。

 

 

 

 

 

 

 

 

 

 

 
Copyright 安徽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All Rights Server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68699 邮箱:jjh@aust.edu.cn